2022 感恩見証

Photo by Caleb Wood on Pexels.com

文:Lily

“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們的力量,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”(詩篇46:1)

2022快要接近尾聲的時候,重讀上面的經文,回顧神賜下的各樣恩典,心裏滿是感恩。

今年二月,持續年多的疫情還未看到盡頭,俄烏戰爭突然爆發,破碎了的世界更加動蕩,身處在美國的我們,面對通貨膨脹,公司大裁員,心裏充滿了恐懼與擔心。愛我們的主,透過教會的各樣事工,讓我們再次見證到,主一刻都沒有離開過我們。

主日崇拜,從年頭至年終,從未間斷過,透過實體與網上同步,讓更多的人可以有機會聽到福音。即使在牧師出外公幹的幾星期,依靠高科技,主日崇拜照樣如常進行。愛心團契,透過網上和間中的實體聚會,與長者分享著神的愛。2022年下半年,教會更首開網上福音團契,努力把福音傳給未信主的朋友。新開的綱上福音課程,溫故知新,為弟兄姊妹傳福音做好裝備。感謝主,無論身處何種環境,我們都不用驚怕,因為有你,我們有滿足的喜樂。

Photo by Kristina Paukshtite on Pexels.com

文:Dora 

感謝神的豐盛供應,2022 年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是一個特別感恩的-年,儘管有些事情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。 在五月,需然我-家都接種了疫苗,但我全家都感染了 新冠病毒。 感謝上帝的保守,我只是有輕微的症狀,很快就康復了。 但在家居隔離期間,就給我有一個很好的反思時間,我想我是很幸運能身在美國。如果我和我家人住在一個末有原善接種疫苗的國家,結果可能就會完全不同。 由於痊癒 後會有 90 天的免疫期,我的家人決定在 7 月份到外州度假。 假期最初本是美好的,直到我們出了車禍。 那車禍原是輕微的,因為當埸是沒有人受傷,而且碰撞只是輕微擦傷車面。 所以事故後及報了保險,我-家就飛回麻省。但我們無法想過回麻省後,對方車主會僱用律師告我的丈夫,並試圖索賠超過13萬美元。 由於事故涉及兩個州的法律,事情變得更加複雜。 這真是一個對我信心的試練,但亦給我-家人完全依靠上帝的機會。 感謝上帝,這個案子經歷了5 個多月,終於在感恩節前一周完全結束,而且我丈夫並不需付出任何索贘。 但是,我的小兒子仍然很生氣,認為這件事對我家太不公平了。 但我告訴我兒子,上帝通過了這機會來提醒我 … 世上最無辜和最不公平的事不是耶穌的誕生嗎? 耶穌本是無罪,祂的降生只是為擔當世人的罪。耶穌傳道那三年,更是何期辛苦… 「耶穌說: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(太 8:20)那我們為什麼還認為別人對自己是不公平的呢?

車禍案平息後,我的家人認為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,並決定在12月尾一起滑雪。 沒想到卻因為暴風雪的到來,我和家人被迫困在度假村內。 就在我們以為這個短暫的假期真是浪費的時候,神又給我另一個啓發。 在聖誕節下午,有一個陌生的美國老太太來敲我度假屋的門,她告訴我她是住我樓下單位的,但她的家人外出了幾個小時還未回來,她很擔心並決定出門找她家人,她沒有帶鑰匙就離開了房間,並且忘記穿外套,只有薄薄的一層衣服。 我留意到那位女士是很緊張的,她甚至記不起她的姓氏及一直咬著指甲,我感覺她精神上,可能有些老年人的問題,我試圖幫她打電話給度假村,希望巡邏人員可以幫助她打開單位的門。

當時天氣只有17度,我和小兒子一直陪在她身邊,真怕她會不穿外套就自己出去找家人。 等了大半小時,她的兒子終於回來了,把她帶回了單位。事後我的小兒子很替那老婦人生氣,小兒不明白為什麼她的家人明知道她可能在精神上有問題,卻要留她一個人在單位內那麼久。 但這件事讓我思想到另外一件事,人們可能對小孩子的哭聲非常警覺,但很容易忽視老人因孤獨而流淚。 我們都知道長壽是神的恩賜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年老,我們應該多珍惜年邁的家人。 正如中國諺語所說,「家有-老,如有一寶。」我注意到愛鄰堂也有不少年長的會友,可見我們教會真是-個蒙福的教會。神厚𧶽我們有年長的會友! 我感謝上帝,我很幸運能成為這蒙福教會的成員之一。

我期待在2023年,愛鄰堂各家會得到神更多的祝福和供應。

Leave a comment